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7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2019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省检查考核组组长、省监委委员尚俊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等出席会议。

  张太原对近年来普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普洱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巩固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稳定。

  张太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考核各项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严明纪律,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工作;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卫星在汇报中说,2019年,普洱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高压态势,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按照考核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水平,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卫星、刘勇分别作了个人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现职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及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