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冯志礼到普洱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张国营 伍晓慧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通讯员 伍晓慧)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把监督执纪做深做细做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浡尧陪同调研。

  “今年录入的信访件有多少”“今年‘五级联动’有多少问题线索”“今年直查快办问题线索有多少”“留言反馈答复了没有”……冯志礼先后来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市纪委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办公地点,一边认真翻阅台账资料,一边详细询问对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六项制度”、省纪委“五项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问题,分别与市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冯志礼对我市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普洱市脱贫攻坚工作有载体、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尤其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探索了有效路径,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做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措施很实、力度很大,充分发挥了监督执纪问责的纪律保障作用,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

  冯志礼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市委要带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任务压实下去,严明纪律,夯实作风,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纪委监委要把准职责定位,聚焦扶贫,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监督要准、执纪要实、问责要严,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始终盯住扶贫脱贫中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让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

  卫星表示,普洱市将聚焦“精准”二字,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考评责任,切实将责任扛起来、履行好;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纪律严、作风实、形象好;加大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等的公示公开力度和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的监管和审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期间,冯志礼还到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进行调研,了解产业扶贫等相关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