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11月14日下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云南省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2.4万人,宁洱县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县,镇沅县“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西盟县村民小组“脱贫工作委员会”等经验做法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的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产业扶持和利益联结机制未实现全覆盖、项目建设进度慢、台账资料不健全、少数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自加压力,克服侥幸和麻痹等心理,以精准为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抓细抓实;要从市级领导做起,各级各部门都要沉下去,及时发现基层抓落实当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好、服务好、督促好,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卫星强调,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已经到了百米冲刺、最后总攻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保持强大定力和昂扬士气,牢牢扭住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倒排时间,加快节奏提效率、加速冲刺赶进度,全盘布局、全面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抓精准,落实数据信息责任制,完善痕迹档案管理,按时高质量完成动态管理数据录入工作;要抓整改,主动发现问题,自觉整改问题,做到件件落实、事事清楚,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及时反馈销号处理;要抓进度,按时按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资金支付等工作;要抓产业,坚持长短结合,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面巩固夯实群众持续增收的平台;要抓保障,进一步转变作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破解资金难题;要抓迎检,全面对照考核标准,补齐短板,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卫星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将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扛起来、履行好,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靠前指挥,一线落实。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大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的公示公开力度和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的监管和审计。要压实考评责任,用好考核“指挥棒”、立起激励“风向标”、使出追责“杀手锏”,让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带头打前锋,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厅以上领导,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