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刘绍容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 10月3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向华、马春华、李验波、秦永勋、马先楚,秘书长梁光明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思茅区政府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询问。

  专题询问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围绕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综合整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工程完工后如何运行管理等系列问题进行询问。杜建辉和市环境保护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城乡规划局、思茅区政府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现场一一作出回答。

  杨卫东指出,开展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更是把普洱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具体措施,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本次专题询问,委员和代表们就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提问,直击问题、抓住重点、切中要害,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答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举措务实,切实做到了“问得准、答得实、见成效”,取得了预期效果。

  杨卫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工作举措上再发力。要充分认识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专题询问要求,自加压力、倒逼时间,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分阶段、分年度推动整治工作落实,确保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杜建辉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政府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保持高位推动,继续压实责任,全力加快进度,扎实推进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普洱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