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东南亚沉香普洱茶产业联盟文化交流活动在普洱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李毓珊/文 王承吉/图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文 王承吉/图) 10月26日上午,以“助力‘一带一路’·共话茶马古道”为主题的东南亚沉香、普洱茶产业联盟文化交流活动在普洱大剧院开幕。

  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黄秀峰,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宣传部部长郭存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刘长权,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原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贵州省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贵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达伟;市领导李鸿、李向华、胡剑荣、王学文出席开幕式。国内知名的茶界、医药界专家、书画家,普洱市本地的茶专家、医药专家以及茶企代表参加开幕式。

  黄秀峰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精神在普洱的生动实践,旨在以沉香和普洱茶为媒,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和合作渠道,深化与东南亚国家沉香和普洱茶产业的开放合作,共享更多“一带一路”发展成果。

  李鸿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普洱是茶马古道的源头,普洱茶享誉天下,普洱咖啡闻名世界。当前,普洱正在通过茶叶这个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向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阔步迈进。面向未来,普洱市将以“让世界分享普洱”为目标,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加快普洱茶国际化、品牌化步伐,让全世界共循茶马古道、共享普洱茶香。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展览展示艺术委员会承办,国瑞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市农业局、普洱市文化体育局支持,内容丰富,有产业联盟主题研讨会、医药保健研讨会、主题书画展、实地考察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