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会见新西兰吉斯伯恩市市长廖振明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张诗韵

  本网讯(记者 张诗韵) 10月21日,市委书记卫星在普洱会见新西兰吉斯伯恩市市长廖振明,新西兰夏威夷坚果协会主席、新西兰Torere澳洲坚果公司董事长凡妮莎及新西兰Torere澳洲坚果公司CEO罗德,就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施劲松陪同会见。

  卫星对廖振明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普洱区位优越、历史文化厚重,近年来面临诸多重大战略机遇,发展日新月异。 同时,普洱发展坚果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希望通过廖振明市长此次来访,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务实高效、共赢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中新两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特殊地位,以及新西兰在森林坚果领域的生产、深加工、食品质量控制、贸易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从澳洲坚果产业合作开始,开展多领域、全方位产业合作,为不断深化中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廖振明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几天来的参观考察,感受到了普洱产业发展的活力和先进科技的魅力。此次来访搭建了中新两国以森林坚果领域为重点的产业战略合作平台,为多领域产业合作与交流提供畅通的渠道。同时,希望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普洱市林科所、中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坚果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探索坚果种苗、种植、加工、市场化、人才培养等全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见后,施劲松和廖振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普洱市与吉斯伯恩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凡妮莎和中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坚果全产业国际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在普洱期间,廖振明一行还到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云南大唐汉方制药有限公司、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中澳农科澳洲坚果踏青河初级加工厂及江城中澳农科澳洲坚果牛圈房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考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