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到墨江看望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卫星到云南墨江5.9级地震震中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通关镇丙蚌村,看望受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中秋佳节将至,灾区群众吃的如何、住的怎样、生病能不能及时就医……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卫星的心,来到丙蚌村挖野村民小组,卫星首先向广大受灾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受灾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鼓励大家,地震摧毁了居住的房子,但不能摧毁“心中的房子”,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就一定可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在受灾群众李发祥家的帐篷中,卫星仔细查看和询问受灾后的生活情况,当得知李发祥的女儿李润娴正在通关小学读书时,卫星说,虽然经受灾难,但孩子的学业不能耽误,要树牢“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让孩子在教育中不断提高素质,去见识和闯荡更加广阔的世界,依靠教育来改变贫困代际传递的现状。

  卫星还到了集中安置点的厨房,看看受灾群众的伙食如何,他强调,一定要做好群众生活的保障工作和次生灾害、疫病、火灾等防范工作,让大家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学生有安全的校舍上学。

  卫星说,这次地震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们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为逐步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受灾群众一定要心怀感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振奋精神,激发动力,自力更生,在灾难面前展现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发展气象,在恢复重建、重建家园的同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依靠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卫星强调,要积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有效谋划产业发展,激发产业活力,提升产业效益,打造产业品牌;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在灾难面前展现高素质和好品格,共同努力重建美好家园。

  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墨江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