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苏燕

  本网讯(记者 苏燕) 9月19日上午,普洱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思茅区万人体育馆开幕。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并宣布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验波,市政府副市长、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胡剑荣,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等出席开幕式。

  省民族宗教委领导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和民族团结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充分发挥民族体育活动在推动民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全面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综合功能。本届运动会,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普洱市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大力推进全市民族体育和民族文化蓬勃发展,为全省民族文化体育的繁荣兴盛作出重要示范。期待本届民族运动会成为一次成果丰硕的民族体育盛会,成为一次团结和谐的民族欢乐聚会。

  胡剑荣在开幕词中表示,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不仅是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更是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具体措施。普洱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鲜明、底蕴深厚,传统体育项目繁多,群众基础广泛。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先后成功举办了9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力推动了全市民族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各民族的大团结。本届运动会的举办,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总体要求,积极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希望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公平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把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成隆重、热烈、团结、拼搏、奋进的体育盛会,共同谱写民族团结和繁荣进步的新篇章。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普洱市人民政府举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市文化体育局主办,思茅区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还进行了升国旗、奏唱国歌,升会旗、奏会歌,重温“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誓词,文艺节目表演等。

  运动会竞赛项目包括秋千、射弩、武术、陀螺、吹枪、高脚竞速、蹴球、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共设9个大项75个小项。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全部比赛将于9月23日结束。

  10县(区)、普洱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普洱热带作物学院代表队队员,市、区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市职教中心师生,中老年人表演方队、大学生表演方队、小学生象脚鼓舞方队等5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