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9月4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普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沈培平、李小平对普洱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的不利局面,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思想教育、抓用人导向、抓基层基础、抓干部作风、抓反腐倡廉、抓专项整治、抓巡视整改,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两个坚决维护”加强政治建设,聚焦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爱国奉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卫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在基础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上聚力用劲,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抓住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精准知事识人、科学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适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补齐人才工作这个短板,深入实施“四个引才计划”,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六类本土人才”,助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卫星强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普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关键在责任落实、真抓实干。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治,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自觉站位大局、研究大局、服务大局,紧扣抓脱贫、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中心工作,主动靠前、尽职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刘勇强调,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思想自觉。二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以新理念开拓工作思路,突出抓落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把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与本地、本部门职能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以严的要求保障高效推进,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为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与干部人才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永栋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在家的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