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刘勇强调: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9月1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到景东彝族自治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刘勇先后到景东县文东高速文井立交桥、银生中学、力奥天然饮品有限公司、文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以及景谷县凤山镇斗谷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多上果汁饮品有限公司、熙康·云舍酒店项目、天赐牧业专业合作社等地考察调研。

  在景东县文龙镇文录村保谷田小组,刘勇走村串户与当地村民话家常、谋发展,鼓励他们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在景谷县威远镇联合村芒玉小组,刘勇与当地群众和驻村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帮他们出主意、给思路。在每个贫困乡(镇),他都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要做实做细村级脱贫攻坚施工图、乡级路线图,确保脱贫措施“层层清、户户清”。

  在景东县座谈会上,刘勇对景东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脱贫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再以经济社会的新发展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景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把工作向实处做、向细处化,以实干苦干拼命干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景谷县座谈会上,刘勇充分肯定了景谷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责任,锁定关键领域,以冲锋决战的状态迎接脱贫攻坚评估检查。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脱贫摘帽和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都圆满完成。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优势特色,全力破解交通瓶颈,做强绿色工业,并争取在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张牌上取得更大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一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