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8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把云南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来一场“旅游革命”,推进云南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使云南旅游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阮成发指出,云南始终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规划和培育,经过40年的不懈努力,云南旅游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一直在不断的改革创新和自我突破中发展壮大,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去年以来,云南省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旅游乱象,一手抓旅游市场整治,一手抓产业转型升级,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标志,智慧旅游达到了一个崭新阶段。 他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不能有任何的松懈麻痹和动摇,要走出旅游市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和打破旅游市场乱象积累形成的“破窗效应”、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乘势而上,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来一场“旅游革命”,推动云南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

  阮成发强调,推动“旅游革命”,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和影响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旅游者和从业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传统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进行根本变革和颠覆创新。一要在“市场整治”上来一场革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铲除“零负团”生存土壤;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对旅行团进行全程监管;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行为。二要在“品质提升”上来一场革命。建立“云南标准”体系、开展诚信评价、实施动态管理,不断完善旅游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失信者在云南旅游行业寸步难行。三要在“产品供给”上来一场革命。变景点开发为全域开发,用精品线路串联旅游要素,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四要在“强化管理”上来一场革命。强化属地管理、高效管理、专业管理、综合考评和责任追究,加快构建旅游投诉快速处置机制,为游客提供自由自在的良好旅游体验和政府无处不在的管理服务。

  阮成发要求,推动“旅游革命”,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好三大关键性要素。一要抓项目,集中精力抓好一批具体项目的开发建设,以项目化方式对各重点工作加强指导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合力推动的良好局面。二要抓招商,引进更多有实力、有经验、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企业大集团,积极参与我省涉旅国有企业改制,培育壮大一批本土品牌旅游企业。三要抓政策,用足用好现有政策,针对项目审批、用地支持、税费优惠等环节,细化出台一批配套政策,切实加大对旅游业的支持力度。

  宗国英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陈舜对《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任军号就全省政法公安机关推进“旅游革命”提出要求,杨杰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勇,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在普洱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