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2018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8月1日,2018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议和陈豪书记调研普洱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一门心思抓发展,一刻不停促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融资工作成效明显、项目投资较快增长、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开稳走态势。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下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忧、进中有难,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付出艰苦努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观大势、谋全局,既补短板稳增长,又打基础管长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卫星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盯紧关键指标,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一要对标攻坚权重指标。要盯紧核心指标、工作进度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盘清锁定任务账、支撑账、差距账、时序账,把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化、指标化、具体化,压实责任,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二要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要狠抓综合交通和房地产投资不放松,强化重点县(区)投资支撑,建立重大项目后期跟踪服务制度,全力攻克项目症结,确保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三要努力拓宽筹融资渠道。要加强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方式,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拓宽融资渠道,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四要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要着力建设“四大基地”,做精特色生物产业,做活休闲度假养生产业,做大绿色工业,做快边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五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紧扣“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好发展生态经济、外向型经济、新经济和新型城镇化的“加减乘除融”文章。六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卫星强调,作风转在前,经济发展就能走在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困难导向、效能导向、担当导向、学习导向,苦干实干拼命干,善作善成善担当,严督严查严问责,以奋斗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刘勇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要围绕目标抓落实。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政府工作目标,聚焦工业园区和综合交通建设,加快推进思宁一体化,全力冲刺下半年;二要扭住脱贫攻坚抓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把所有力量倾注到脱贫战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深入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盯住投资抓落实。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重点项目经常性的跟踪和服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四要突出融资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作用,用好用活政策性融资贷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融资能力;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和思茅区、西盟佤族自治县政府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