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普洱巡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7月26日晚,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普洱巡演活动在普洱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和舞蹈精英为普洱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蹈艺术盛宴。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市委书记卫星,省文化厅副巡视员、云南省京剧院院长胡春华,市领导陆平、魏艺红、罗永斌、李洪武、王鸿彬、秦永勋、杜建辉在现场观看演出。

  胡春华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舞蹈展演是我国舞蹈领域由政府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是国家级舞蹈艺术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舞蹈艺术活动,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第一次展演,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本次巡演是全国舞蹈展演举办以来首次开展惠民巡演活动,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到了舞蹈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致辞中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近年来,普洱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文化“珍珠链”工程为抓手,以建设“文化普洱”为目标,加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力度,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弘扬正能量的载体和内涵,推出了一批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少数民族文化精品,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参与文化建设、关心文化建设、享受文化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为文化普洱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各位艺术家走进普洱、了解普洱、体验普洱,深入普洱采风创作,将普洱少数民族舞蹈、艺术、文化带入舞台,推动普洱民族文化“走出去”,不断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当晚,来自北京、山东、内蒙古、云南、广东、四川等地的艺术家和舞蹈精英,精彩演绎了《倮·印》《聂耳》《山之子》等舞蹈节目,他们精湛的舞技、优美的舞姿博得了阵阵掌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