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主持召开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关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7月26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关停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站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关停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严格按照环保有关标准要求,科学做好渗沥液收集处理工作,还广大市民一个清新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参加会议。

  卫星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垃圾填埋场散发的恶臭异味,严重影响了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和居民日常生活,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事关普洱绿色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角度,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导向、效果导向,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统筹做好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关停及垃圾场渗沥液、恶臭气体和生活垃圾临时处理工作。

  卫星强调,要以刻不容缓、立说立行立改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抓紧抓好抓实。一要尽快关停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思茅区和市住建、环保等部门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做好填埋场防渗、防漏、防爆及渗沥液收集处理,及时有效解决好恶臭气体问题。二要采取过渡性生活垃圾处理措施,利用好宁洱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剩余库容,将思茅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到宁洱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三要采用前沿先进成熟的技术,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项目选址要远离中心城区,避免造成新的环境污染隐患。思茅区和市发改、住建、规划、环保、财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制定时间表、施工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面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于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规模为200吨/日,总库容量77万立方米,使用年限15年(即2004至2019年)。宁洱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设计规模为57吨/日,有效库容40.9万立方米,使用年限20年,目前已经使用8年,剩余库容为24.5万立方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