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省政府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综合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7月23日,省政府督查第3组到我市开展2018年综合督查工作。督查组将在7月23日至8月1日期间,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督查。

  在7月24日召开的督查工作对接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向督查组报告了我市自查自检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刘勇强调,此次督查是对全市政府工作全面深入的查缺补漏,对我们抓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督查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好督查组工作,确保将督查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问题的整改来推动政府的工作,切实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听取普洱市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强调,此次综合督查是对地方政府执行力和落实力的全方位检验,是推动全省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普洱市要把88项工作落实到各部门,切实做到督查无死角,工作无遗漏。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分类疏理各项问题,切实推动各级各部门补短板、补漏项、抓整改,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要严肃认真、加强监督,严格遵守督查工作纪律,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胡剑荣、施劲松、胡良波、杨彬参加对接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