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召开第61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7月15日,四届市委召开第6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精神及省委书记陈豪在普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陆平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为推动新时代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规划引领,抓紧编制各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统筹推进。

  会议指出,省委陈豪书记调研普洱的讲话,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普洱市委、市政府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做得实、成效显著,绿色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效益明显、绿色发展认识得到增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得到巩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足、“精气神”得到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洱市要继续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提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解决好准确定位、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问题,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发展定位,着力抓好绿色产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城市化发展等重点工作,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认真汲取沈培平、李小平对普洱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的深刻教训,坚决肃清其余毒;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要严格纪律规矩,干净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陈豪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任务,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会等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及时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安排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明确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宣传报道的重点,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干部群众心中,成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落实,列出任务清单,一项指示要求、一名市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主责部门、一份实施方案,任务压实到岗到人。要全程跟踪问效,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督查,确保陈豪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家的市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