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2018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普洱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张国营 刘绍容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刘绍容) 7月9日下午,2018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普洱反馈会召开。省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宽寿代表督查组反馈问题,市委书记卫星作表态讲话。

  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华,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市政协副主席师跃参加会议。

  张宽寿对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普洱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做到问题、任务、责任“三明确”,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攻坚责任进一步压实,精准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高位推动整改,高效抓好落实,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显现。

  张宽寿要求,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调动全社会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上下功夫,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问题清零上下功夫,在保障性扶贫上下功夫,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在宣传培训上下功夫,在易地搬迁扶贫上下功夫,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高位推进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深挖作风建设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立行立改抓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卫星表示,督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精准深刻,普洱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督查组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账”“对人”抓好整改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工作系统抓,做到任务、岗位、职责到人,全方位开展整改工作。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对未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取得的整改成果进行巩固。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检验广大党员的党性和能力。

  会前,督查组于7月4日—9日先后深入思茅区、景东县、江城县进行实地督查。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被督查县(区)党委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