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会见民进中央调研组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卫星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会见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并就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行座谈。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市政协副主席胡良波、王学文参加座谈会。

  卫星对民进中央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普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情况。他说,普洱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地处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中心,在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近年来,普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富边、美边、稳边、睦边,做好“靠边吃边”的文章,加快口岸交通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全面深化与周边国家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全力推进孟连(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努力把“边”的优势和潜力发挥出来,加快区位优势向开放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转变,打造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希望民进中央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普洱发展,为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展示良好国门形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朱永新表示,普洱市区位独特、生态良好、民风淳朴,尤其是在对外开放工作中,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有亮点,体现了普洱市“一切为了国家战略、一切服从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和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的信心决心。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将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在政策对接、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普洱市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推动普洱市打好“开放牌”、做好“边文章”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