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普洱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6月28日,普洱市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第二阶段学习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参加学习。

  卫星指出,担当有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我们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前赴后继、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全党树起了担当作为的典范和真抓实干的标杆。陈豪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上作的主题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深刻精彩的讲解,对全省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为遵循,以“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我不担当谁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忠诚,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卫星强调,当前,普洱正处于发展的历史性紧要关头,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生态环境保护压力持续加大,加快发展的形势十分严峻,实现新时代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矢志奋斗。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领全市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狠抓执行落实,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提高谋事干事成事本领,坚决打破思想观念上的束缚,勤学善思、涵养气魄,用真本事体现真担当。要敢于攻坚克难,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集中精力稳增长、促发展,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卫星强调,要理直气壮为担当者担当,大力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旗帜鲜明地树立“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干事者无忧”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标准和机制,让担当作为者争先进位,懒散无为者无以立足;要加快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充分宣传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

  刘勇强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担当。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普洱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担当。要按照市委既定目标方向,聚焦“4+4”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认真梳理任务清单,逐项加以解决,加快推进各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陆平、徐浡尧、吕永栋作表态发言。

  学习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副厅以上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中心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