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与思茅二小全体师生共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6月1日,市委书记卫星来到思茅二小,参加少先队活动,与全校师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全市各族少年儿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小立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

  卫星走到孩子们中间,和262名新队员一起参加入队仪式,观看少先队出旗仪式和鼓号队展演。在三年级291中队“改革开放40年——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比童年”主题队会活动现场,队员们用快板、舞台情景剧等形式,感情真挚地讲述着改革开放40年所带来的巨变,卫星走进教室与大家坐在一起,专注观看,热情鼓掌。卫星随后走进科普馆、美术室、音乐室、实训室等特色教室,祝大家节日快乐,与大家一同交流。他说,学校是理想腾飞,梦想启航的地方。各民族小朋友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把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中,卫星说,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学知识、长本领的最美好阶段。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关怀勉励,好好学习、茁壮成长,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孝顺父母、尊重长辈,从老师和书本里汲取营养,向先辈学习优秀品质,成为品德优秀、德才兼备的人;要永葆求知和探索的心灵,加强体育锻炼,对大自然和各种知识永远充满好奇和渴求,不断增长见识、增强体质、增进本领,让自己受用一生;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并踏踏实实地为之奋斗,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同人民的需要紧密相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卫星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沉心静气抓好教育工作,让孩子们享受更多爱的阳光、知识的雨露和成长的快乐。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习惯养成、素质提升,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陆平、罗永斌、秦永勋、胡剑荣、王学文,市关工委主任王其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思茅区党政领导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