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杨照辉调研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率队到洗马湖、梅子河与思茅河交汇口、曼连河与思茅河交汇口等地巡河,调研我市河(湖)长制和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在巡河调研座谈会上,杨照辉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持续改善水质为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全市推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工作中仍然存在重视不够、合力不强、时效性弱等问题。

  杨照辉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讲话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尽快出台“一河(湖)一策”方案,推进河(湖)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由各县(区)按照方案先行开展一批试点项目。二要严控污染源,由市环保局牵头,市级各有关部门参与,全面开展污染源头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三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协调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四要完善机制,要按照属地原则,尽快落实工作资金和专职人员。

  杨照辉要求,要盯紧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不放松,明确时间表,加速推进征拆工作,加快截污、治污工程施工进度,确保主城区污水控制率达90%以上。要结合城市功能布局超前研究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的提升方案,加快河道沿岸美化、绿化和亮化。要认真研究主城区系统性防洪问题,杜绝雨季主城区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内涝现象。

  胡剑荣、杜建辉、杨彬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