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在杭州举行“相约杭州·品味普洱” 招商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5月17日下午,我市在杭州举行“相约杭州·品味普洱”招商推介活动。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市委书记卫星,杭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姚峰出席推介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作招商推介,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施劲松主持推介活动。

  张鸿铭说,普洱山好、水好、景好、茶好、人好,是“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保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形势一片大好。杭州、普洱两市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各有特色、各具优势,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在农业、旅游业、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共同发展。

  卫星对杭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普洱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杭州与普洱一个是发达地区,一个是边疆民族欠发达地区,茶在两座城市发展中都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结下了不解之缘。卫星表示,普洱市将以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杭州市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借助杭州市资本、人才、技术、创新、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普洱资源优势向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转变,推动普洱融入全国、走向世界。

  姚峰说,普洱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区位优势明显。双方在经济、科技、资源、人才、旅游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两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和内容,携手谱写两地共同发展新篇章,共创两市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活动中,张鸿铭、卫星共同为杭州西子普洱文化交流中心揭牌;市招商局和市旅发委负责人分别作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和旅游推介。活动后,胡国云率市直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与部分来自杭州、上海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上我市共推出云南普洱糯扎渡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东部森林新城、普洱南亚热带植物园、中国普洱民间艺术创意产业园、龙潭民族文化艺术农业庄园、江城县(龙富)边境贸易加工园区、洗马湖片区精品度假酒店、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双百”产业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涵盖水电清洁能源、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康养旅游、绿色工业、现代林业、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杭州市发改委、旅游委、投资促进局,上海黄浦区和金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宝武集团、中国平安、招商地产、阿里巴巴集团等83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浙江省内外的媒体记者等参加推介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