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省级初评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张国营 李超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李超) 5月15日下午,普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省级初评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初评工作组组长、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陆永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在会上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

  听取汇报后,工作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了相关报告。陆永耀指出,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抓创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创建;把准方向,措施有力抓创建;弘扬传承,凝聚共识抓创建;重在基层,打造亮点抓创建。创建工作符合普洱实际,彰显了普洱特色,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昂扬的工作斗志,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工作中,要不断深化对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三个定位”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沉下心来,耐住性子,扎实工作。一要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以初评工作为契机,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要总结提炼经验,推动创建工作常抓常新,形成机制常态化;三要突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树立正确导向,增强凝聚力;四要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照辉表示,普洱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的生动实践和具体实践,牢固树立“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没有少数民族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理念,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立足普洱发展的实际需要,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以初评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认真销号,既要做好团结工作,更要做好进步工作,用团结推动进步,用进步巩固团结;认真总结提炼,积极挖掘自身特点、亮点、闪光点,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杨卫东、魏艺红、李鸿、胡剑荣、杨宇、姚顺,普洱军分区政委曾黎明,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参加会议。

  会前,省初评工作组一行到孟连、西盟、澜沧、江城、宁洱、思茅等县(区)实地检查指导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