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5月15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及在中央政治局第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命名第一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区)乡(镇)单位的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健康普洱2030”规划纲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四抓两看”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市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总平台,努力构建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绿色经济为主流、绿色产业为主体、绿色企业为主力的绿色发展新格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重要交汇点的战略定位,做好错位发展、相互协作、有机融合大文章,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动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凝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紧密结合普洱实际,立足做好当前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在创新教育培训、职称评审、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工资福利待遇、职业发展空间等方面加强鼓励引导,畅通流动渠道,确保高校毕业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流得动。要结合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建设需求,制定有关人才配套政策,着力破解基层人才匮乏问题。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好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作风效能提升“四抓两看”活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良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转作风,为新时代普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