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召开2018年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5月9日,市委召开2018年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推动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主持会议。

  卫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思想阵地,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石,凝聚发展力量的思想源泉。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意识形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来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神鼓劲、凝心聚力。

  卫星要求,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第一位的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校、行政学校等载体作用,全面开展干部学习教育活动。要组建宣讲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引导干部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主流媒体建设,壮大主流意识形态,聚焦“三个定位”“三大攻坚战”“三张牌”,以权威的声音引领社会舆论、增进社会共识。要狠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牢牢树立网络安全观,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要加强风险管控处置,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创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不断开创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