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在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5月9日,市委书记卫星到市委党校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风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

  卫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任务,对普洱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当前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进行全面深入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主动适应开创普洱各项工作新局面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架起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卫星强调,人大代表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沉甸甸的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履职尽责重点放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扩大招商引资,打造“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张牌等方面,为推动普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

  卫星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思考 “代表谁”“为了谁”“怎么干”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在政治担当上做表率,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要在一线作为上作表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支实招、献良策,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维护好党和人民的利益;三要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依法履职的表率、勤勉奉献的表率。

  胡国云、罗永斌、王鸿彬、李向华、马春华、李验波、秦永勋、马先楚、尹德坤等出席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四届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