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4月26日,我市召开创建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动员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双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加压冲刺,扎实开展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评验收。

  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星指出,创建双拥模范城市是主动适应改革强军大任务、军民融合大战略、社会拥军大趋势的有力举措,是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的必然要求,是塑造普洱城市品牌、展示普洱形象、提升普洱知名度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驻普军警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双拥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构建了“兴边富民一条心,戍边维稳一股劲,强边固防一盘棋”的双拥工作新格局。但也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等不足。全市军地各级要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作为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把创建双拥模范城作为涉及部队和地方、关乎经济和国防、牵动军心和民心的大事,毫不动摇、一以贯之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深入推动创建工作,确保今年成功创建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市,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打牢基础。

  卫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切实抓好拥军优属工作,驻普军警部队要充分发挥部队优势,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坚定实施军民融合战略,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双拥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逐项研究、逐一检查、逐条整改,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陆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普洱军分区政委曾黎明出席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