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调研五湖保护开发与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卫星到洗马湖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五湖保护开发与规划建设工作汇报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护是第一政绩不动摇,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开发,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

  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出席汇报会。

  在洗马湖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现场,卫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做好五湖保护与开发意义重大。我们要站在对历史和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观为指导,坚持规划引领、保护优先,把五湖保护与开发作为绿色普洱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在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后,卫星指出,五湖是“天赐普洱”的缩影和体现,是思茅人民的母亲湖、生态湖,是展现普洱城市大美形象的窗口,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人文价值和社会价值。他强调,做好五湖保护与开发,保护是根本,定位是核心,科学是基础,统筹是关键,超前是生命。要聚焦“怎样看待”“怎样保护”“怎样在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开发”三个关键,牢固树立“在保护中开发,开发是为了更好保护”的观念,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优先,突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划定生态红线,不盲目趋利,不急功近利,不走老套路子,将五湖这篇大文章做好做深做透。

  卫星强调,要创新理念,找准功能定位,科学规划空间布局,推动观念落地、设计落地、项目落地,让景观提升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要坚持湖城融合,推动生态景观和现代特色建筑相结合,促进城市生产生活各项功能有机融合;要坚持产湖融合,以产业聚集人气、商气、财气;要坚持人湖融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人文景观,让人们最大限度地与自然对话,增强市民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卫星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以担当精神和实干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罗永斌、马先楚、胡剑荣、李荣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