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出席创建思茅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3月9日,我市召开创建思茅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思茅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为绿色发展的核心区。

  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思茅区相关工作汇报后,卫星指出,创建思茅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推动普洱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卫星强调,做好思茅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规划抓项目、建机制,统筹布局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要明确定位、彰显特色。抓住“国家级”和“现代农业产业”两个关键,认真研究核心园区的发展目标、主体文化,突出产业融合、农户带动、技术集成、就业增收等功能作用,推动农业产业实现价值最大化。三要创新园区建设体制机制。突出产业这个核心,大力扶持一二三产业融合、适度规模经营多样、社会化服务支撑、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构建“园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四要打造品牌。充分利用好园区内自然和人文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健康养生品牌,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