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暨脱贫攻坚任务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3月7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怒江调研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平主持会议。

  卫星指出,2017年,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基础信息不准、产业支撑不足、易地扶贫搬迁进度慢、部分干部作风漂浮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导向、效果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考验党性、检验作风的重要一关,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强化敢干的担当,增强会干本领,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

  卫星强调,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合拳”。一要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 “三张牌”,打造富民强市好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做实做细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抓好教育扶贫,压实“控辍保学”责任,狠抓教育项目建设,确保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四要抓好健康扶贫,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活动,让困难群众更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五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严肃查处骗取、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让扶贫“蝇贪”无处遁形。六要大力开展脱贫攻坚“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七要加强作风建设,压实扶贫攻坚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明工作奖惩,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徐浡尧、胡国云、李向华、胡良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2018年计划脱贫出列的景东、景谷、镇沅、孟连、西盟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