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到景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3月6日,市委书记卫星到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就健康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问题整改,抓好统筹谋划,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发展双赢。

  “村卫生室每天接诊量是多少?”“通过哪些流程采购药品?”“老百姓对健康扶贫30条政策了解程度怎么样?”在威远镇南景村卫生室,卫星向值班医生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情况,查看相关宣传展板。他强调,村级卫生室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主阵地,是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础。各级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要高度重视村卫生室建设和发展问题,千方百计补齐基础设施和人才短板,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加强药品采购配送、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指导与督促,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落地生根,提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认同感、获得感。

  在威远镇新民村芒乃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卫星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稳妥推进。要坚持精准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政策和省里各项要求,坚决杜绝错评、漏评、错退。要聚焦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同步规划搬迁点产业发展,培植发展好长短结合的特色产业,让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卫星听取了景谷2017年度扶贫开发成效暨贫困退出工作情况汇报,对景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队伍建设和督促检查。要强化问题整改,按照有关要求,全面梳理、对号入座、逐项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抓好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协调好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关系,出实招、下狠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发展双赢。要切实严明导向,将脱贫工作与年度考核、评优树模、干部选拔相挂钩,引导各级干部立足一线干事业、尽心竭力抓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