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王博喜莉 实习生 马燕喃

  本报讯(记者 王博喜莉 实习生 马燕喃) 3月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普洱平安普洱。

  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洪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时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顺,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出席会议。李洪武主持会议。

  卫星对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和广大政法机关干警、武警官兵和综治维稳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准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普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卫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政治鉴别力,严密防控政治安全风险。要全面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健全畅通有序的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机制,切实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工作。要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公平正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控制和网络空间依法综合治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深入推进发展强边、依法治边、整治稳边、建设固边,全面做好边境稳定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要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建设层次水平,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卫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普洱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李洪武就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陈时见宣读了《普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普洱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及个人的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