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刘绍容 实习生 马燕喃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 实习生 马燕喃)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汇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陆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2017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省委第六检查考核组组长周航,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陆平等出席会议。

  陆俊华对近年来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普洱市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市四班子精诚团结、创新作为、攻坚克难,有效应对景谷6.6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沈培平、李小平等余毒影响,全力推动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各方面工作呈现出可喜变化。

  陆俊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检查考核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陆俊华强调,要坚持以考促建,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推进巡察全覆盖,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陆俊华要求,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发展沿边经济,变区位优势为开放优势、竞争优势,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三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 这三张牌的要求,抢抓机遇,促进大健康、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等全面发展。

  卫星在汇报中说,2017 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普洱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生态,为普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卫星、杨照辉分别作了个人述责述廉,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家的现职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特邀监察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