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率队到北京大学就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普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2月26日,市委书记卫星率队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和干部交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和决策咨询、共同建设产学研平台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于鸿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副院长宇文利出席座谈会。

  于鸿君对卫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与地方交流合作,这次与普洱市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工作座谈,是北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具体体现。于鸿君表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本着落地落实和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北大教学科研、人才智力和创新、品牌等优势,设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普洱分院、建立普洱市人才库和智库、创立北京大学普洱市创新发展论坛、互派干部交流挂职,支持普洱市选派党政干部和中小学校长到北大培训学习,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助推普洱市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卫星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普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大学是中国教育的一面旗帜,是享誉全球的高等学府,文化底蕴深厚,人才济济,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普洱市地处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区位独特、生态优越、资源禀赋高,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多样性的缩影,发展态势好、潜力大,前景广阔,对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充满期待,并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卫星希望北京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干部教育培训、生物医药及国际化等领域支持普洱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市委副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及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