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4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王博喜莉) 2月13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围绕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重要措施。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卫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强化整改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全市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明确了抓好整改、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强化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卫星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要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日常管理,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四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强化巡视整改跟踪督查问责;五要加快补齐短板,加强风险管控,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六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