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出席思茅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近日,市委书记卫星参加并指导思茅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民主生活会前,卫星认真查阅了思茅区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卫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剖析问题深刻透彻,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收到了好效果。

  卫星指出,思茅区委常委作为全区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政治坚定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质朴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民生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履职担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打造勤政谋事、团结共事、廉洁干事的常委会班子。

  卫星强调,思茅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举足轻重,区委常委班子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能力水平,直接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乎党风政风民风。区委常委班子要着眼在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在推动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因地制宜做好城市规划、突出特色做好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发展动力,保障改善民生,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思茅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