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杨照辉到孟连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1月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深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公信乡、富岩镇等地,调查了解孟连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建设等工作。

  在公信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广科村委会,杨照辉详细询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基层干部要打开思路,多想办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道路。在博通商贸橡胶公司,杨照辉强调,企业发展要严守环保红线,努力延伸产业链,提升利润空间,为直过民族地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富岩镇芒冒村,杨照辉查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咖啡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当地群众发展产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杨照辉指出,要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乡村旅游,扎实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孟连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照辉对孟连县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对照标准抓好易地搬迁等重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二要认真谋划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为核心,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新格局。三要着力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四要扎实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边疆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市“两会”顺利召开,确保边疆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