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2月28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四十四次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研究关于召开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等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总体方案(送审稿)》《中共普洱市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普洱市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确保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方向,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立足自身职能,坚持业务工作与全市大局同心同向同力, 开拓创新、扎实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的内容,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螺丝,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的要求,着力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吃透中央、省委精神,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强领导”作为根本保障,强化对政法队伍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真情关心和爱护政法干警,充分激发政法队伍内生动力。要把“健体能”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职业保障体系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程序,突出问题导向,注意巩固提升,认真总结完善,切实整改问题,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通过检查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