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12月20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传达贯彻全省扶贫工作座谈会、全省健康扶贫考核动员暨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阮成发省长调研普洱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脱贫攻坚任务。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卫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平,市领导张善强、白文彬、徐浡尧、龙安进、王鸿彬、吕永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新时代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脱贫攻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脱贫攻坚实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牢抓细抓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国家考核评估,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阮成发省长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召开调研工作汇报会并作重要讲话,对我市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普洱发展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工作重点突出、发展成效显着,各项工作成效好、亮点多,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事劲头足,对我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并在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普洱茶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普洱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普洱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阮成发省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着力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动态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和农危改、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资金监管等重点工作。要强化统筹推进,推动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建立扶贫资金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管严用好财政扶贫资金,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重处扶贫领域腐败行为。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要加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慵懒散”“等靠要”思想,以作风全面过硬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