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2月20日,我市召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全民参与、苦干实干,坚决把“创文”工作进行到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陆平,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出席会议。

  卫星说,自启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创建工作取得显着成效,市容市貌更加清洁美观,城市功能更加完备,市民素质显着提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在改善人居环境“硬实力”上取得了新成果,在提升城市形象“软实力”上实现了新突破,为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凝聚了强大自信和磅礴力量。但普洱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完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让创建过程成为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持续加快、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让城市发展更具实力、更富魅力、更有活力。

  卫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用实际行动创造普洱市“创文”的历史,争做推动普洱社会文明进步的功臣。一要抓根本,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二要抓基础,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三要抓整治,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四要抓亮点,着力打造创建特色载体;五要抓保障,凝聚持续创建强大合力,确保新一轮“创文”成功。

  杨照辉强调,就抓好“创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保持领导体系不变、创建力度不减、保障措施不改、督查力度不松,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创建活动。要排出打胜仗的作战图。按照“夯实基础、巩固提升、全力冲刺”的行动步骤,明确创建内容、推进方案、包保责任,细化分解各项攻坚行动,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要拿出打硬仗的有力举措。认真总结创建成效,继续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营造氛围,不断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显着成效。

  会上颁发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奖牌。

  市四班子副厅以上领导;部分实职副厅以上离退休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中央、省驻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思茅区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