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出席我市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12月6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座谈会。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摘帽攻坚战。

  市领导陆平、罗永斌、吕永栋、杨卫东、胡良波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卫星强调,要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各项扶贫政策宣传,激励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完善脱贫攻坚村规民约,实现村民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客观真实地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要加强规范管理,加快数据录入工作,完善建档立卡识别和退出程序各项痕迹材料并规范管理,确保档案信息精准、规范。要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防止资金积压、滞留,把资金管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卫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找问题,采取过硬措施,聚焦“宁洱、镇沅2个贫困县摘帽和93个贫困村出列、1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查缺补漏,确保“百日行动”取得成效。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特别关注“一票否决”的各项指标,扎实抓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严格督导,认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亲力亲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国家考核各项标准、指标、重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