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12月5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卫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督查报告。卫星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和“三个不能变”的重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坚定不移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照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善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建立社区工作准入制度的意见(讨论稿)》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加快GEP核算体系建设、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为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挖普洱民族文化、茶文化、生态文化富矿,深入实施文化“珍珠链”工程,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文化普洱”。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政府、学校、社会力量责权明确、公正协作、高效有序的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教育对外开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支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大与周边国家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更好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建设。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今年改革工作要点进行全面盘点,逐条对标、逐项销号,查缺补漏,按时交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