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1月27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三十八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纪委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普洱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听取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普洱政令畅通、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修订《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作风建设的纪律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意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普洱实际,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监察委员会设立工作,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紧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强化督办、执行和成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党夯实执政基础、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促改革发展、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以党建促社会管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补齐短板、突出亮点,建好边疆党建长廊,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抓好各方面基础性建设和基础性工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