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普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1月27日,省委巡视组对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普洱市委反馈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周业勇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普洱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业勇指出,市委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差距和不足,上轮巡视反馈重点问题整改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扶贫资金使用违规问题时有发生,易地扶贫整改工作推进缓慢。抓党建重布置轻督查、重要求轻指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基层党建薄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规定不严格,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市委抓“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不够有力,干部监管“抓早抓小抓经常”不够,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纪委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执纪监督不够有力,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不到位,存在廉政潜在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违规发放津补贴。

  周业勇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党员、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从严从实选用干部;深入分析原因,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纪委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各级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表示,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反思,深入分析,深挖根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整改;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将巡察制度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三是紧盯突出问题,及时成立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将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全面整改;四是落实“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逐一对号整改,强化督查问责,做到不推诿、不遗漏,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省委巡视办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刘成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年志武、孙宏范,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巡视组部分成员,普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出席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近三年离退休的市级老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