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召开第三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11月14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三十七次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送审稿)》《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庄园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聘请陈焕春等4位院士为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打好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硬任务、硬责任、硬导向,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二字,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用硬措施、硬作风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强化督查问责,全力以赴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会议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庄园是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对于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生态为核心,以效益为目的,通过资本的多元化、经营的规模化、生产的标准化、管理的企业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当前政府配置资源中存在的市场价格扭曲、配置效率较低、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等突出问题的重大改革措施。要深刻认识推进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自然资源、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国有资产配置方式市场化改革,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更多引入市场机制和市场化手段,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须依靠科技人才和智力的有力支撑。要树牢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鲜明导向,认真做好聘请知名院士专家作为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工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创新驱动、科技运用、招才引智、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聪明才智和专长,为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要积极为顾问开展工作做好服务,让他们在普洱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大显身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