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陆平到木乃河工业园及南屏镇整碗村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8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陆平深入到木乃河工业园社区及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广场、工业园管委会办公楼和南屏镇整碗村农贸市场、整碗村乡村新型商业中心、整碗村民委员会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等方式,对“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陆平指出,城乡结合部特有的地域交叉、管理交叉、人口交叉等,形成了独特的经济社会结构。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事关大局,思茅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倒逼工作整改,做到不丢分、少丢分。

  在木乃河工业园,陆平指出,工业园区是城市工业化发展的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园区与社区“创文”工作齐抓共管、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分类推进;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园区各企业及其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大园区公益广告的设置和宣传,实施硬化、绿化、净化、亮化、文化、美化等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功能,营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园区生活环境。

  随后,陆平一行来到整碗村,了解乡村新型商业中心、农贸市场、农村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要求思茅区及其镇村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农村商业中心、集贸市场管理,按照“一场一策”的原则推动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做到诚信经营、亮证经营、文明经营;着力解决公益广告设置、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查漏补缺,确保“创文”工作见成效、出成果;树立“创文”“一盘棋”思想,把主城区与乡村进行统筹协调,相互推进,造福于民。

  思茅区相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