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调研我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王福蓉/文 王承吉/图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文 王承吉/图) 6月21日,市委书记卫星以全市总河长和梅子湖水库河长身份,率队到思茅区纳贺水库、梅子湖水库、思茅河调研我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河长制的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科学统筹,推动全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在思茅区纳贺水库,卫星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库区情况,了解水库管理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卫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亲力亲为,打破各自为政的旧观念,有效整合力量,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生态水源管理。在梅子湖水库实地检查了库区环境后,卫星说,生态良好的湖泊是大自然赐给普洱的宝贝,是普洱人民的幸福之泉,不但提供了居民生产、生活用水,还形成了山水交融的优美景观,我们要为子孙后代负责,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生态水源,让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在思茅河察看了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后,卫星说,这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利用有利的施工条件,确保工程进度,按计划完成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在调研中,卫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夯实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充分利用普洱良好的生态条件,以打造“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为目标,保障普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把普洱市中心城区打造成一个大公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由各级党政领导带头,明确责任,转变作风,全面完成加强水资源保护、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做到有法可依,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要强化管理,压实责任,重点切断点源、面源污染,做到科学排污、有效治污,把全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实现普洱经济社会追赶跨越、绿色崛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忠民,市政府副市长杨卫东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