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卫星 杨照辉等出席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3月23日上午,普洱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普洱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等领导出席。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5名,实际到会30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洪武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魏红、魏文生、杨开明、张绍琼、周维革、胡建伟、石璟、任开勇、孙熙凯、杨忠梅、麻腊。

  受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向大会报告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德坤向大会报告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向大会报告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提出,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战略,全力推进普洱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依法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六个普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17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为推进“六个普洱”建设、实现全市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市委、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和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职、强化监督、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市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云南“三大战略定位”、普洱“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切实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探索“绿色检察”新境界,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普洱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全面小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普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