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荣获2016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通讯员 刘云忠) 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新标杆盛典上,普洱市荣获2016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是云南省唯一入选城市。

  “绿色中国,我们在行动——第三届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新标杆盛典”,由“创新绿色+共享论坛、《中国绿色发展优选案例(2016)》、中国绿色发展典范城市(企业)发布”三部分组成,以“美丽中国,绿色先行”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任官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莅临到会,知名专家及各地方省、市(县)分管领导、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应邀出席,并接受中国网专访。

  近年来,普洱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为总平台,编制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绿色化评价标准,推行绿色经济考评,建立绿色经济发展基金,实施八大试验示范工程,打造特色生物、清洁能源、现代林业、休闲度假养生四大产业基地,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消费、繁荣绿色文化、构建绿色家园,全市绿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0%、实现税收占税收总收入的50%、绿色产业收入占农民总收入的50%。建成自然保护区16个,受保护地区占国土面积比例达20.1%,森林覆盖率68.7%,森林蓄积量2.8亿立方米。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并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