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日报讯(记者 罗建华 文/图) 近日,记者从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自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市按照“新房新村、生态文化、宜居宜业”的总要求,建设新村寨、发展新产业、过上新生活、形成新环境、实现新发展。以景谷6.6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道路硬化、致富产业培育等为载体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通过实施改路、改房、改水、改电、改圈、改厕、改灶,清洁水源、田园、家园,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等方案的制定。同时,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调查,摸清“人畜分离、厨卫入户”情况及人均建筑面积,对已建好但未按照“人畜分离、厨卫入户”的标准进行建设的农房,要求各县(区)做出整改计划和方案,积极引导农户分期实施改造,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103个乡(镇)有自来水厂(站)41个,有输配水管网3000公里;建成公共厕所234座,有垃圾处理场35个,垃圾中转站14个;有污水处理设施17个,污水管网255公里;991个建制村建成公厕1129座,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治理154个,实现污水治理58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提升和改善。

相关附件: